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城。

葵。

 
 
 

日志

 
 

空城旧梦  

2012-07-03 18:16:40|  分类: 2012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与人接壤,能述说的仅是片面辰光,一两桩人情世故而已。能说的,都不是最深的孤独。

                                                                                                                                    -------题记
昔日你我都是怀梦少年。而今,旧城仍在。但,梦早已消失在时光尽头。

在江南小城的烟雨里。你曾许我一个美丽的梦。

而世事无常,在岁月的洪流里,往昔的海誓山盟,爱恨情仇,都化作了流水,缓缓的离我而去。

旧人仍在,昔时城楼也依然完好,只是,梦再也回不去了。

没有了梦,旧人,旧城池,也都不过是,被遗弃在岁月里尘埃。风一吹,就散落的无踪无影了。

简媜问:“当年,你能给我一个梦,就算那梦已经找不回了;难道,你现在不能给我另一个同样的梦吗?”

他要如何说明白:人,不可能给两个人同一种梦;也不可能给同一个人两种梦!

我深知,这梦已随年少时光的远去而消失了,虽然,仍用着旧名字,背着旧记忆行走,然早已不是昔时有梦的少年。

虽,仍深爱着这个繁华落寞的尘世,但,旧梦已经死了。葬在江南的梅雨里。无声无息。

或许从没有人问起过,也没有人知道旧梦为何,但,我自己知道,旧梦已经不在了。

寂寞的世界总是充满了无可奈何的生离死别。但愿人长久,终归也只是但愿罢了。

空城,还将永远的空着,寂寞无言下去。

无人能懂,也无需人懂。

孤独时,无人懂你的悲歌。快乐时,亦无人知解你的欢愉。

生命中的大喜大悲,都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它必定是孤独的,要一个人去慢慢品味。

有的时候,会以为,旧梦,不过是场梦罢了,时间过去了,梦还会在那里。

即使,空城已不是当年模样,即使,彼时少年早已远去天涯,但,梦还在,空城就不会永远的空着。

一直以为,那个人还会来,梦,还有机会实现。

但经年行路,走过千山万水,才恍然醒悟,原来,此时旧梦,不过是心中一点痴念而已。

流水落花春去也,空城旧梦,不过都是些空城旧梦罢了。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