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城。

葵。

 
 
 

日志

 
 

【原创】因为有梦  

2011-02-26 22:45:53|  分类: 2011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一段时间买了一本席慕容的书。

我喜欢她的文字,但是看到她的照片,让我有一点失望,短短的头发,带着厚厚的眼睛,总是觉得少了一种女子的美。曾经的我总是以为,能够写出那样温婉细腻文字的女子,肯定有着一张清秀的面容。

可是,没有。说这样的话,并非是对前辈的不尊重,只是看着她的书,总是觉得有点缺憾。

而后,又接着看了毕淑敏的照片。发现她们两个人竟然长的差不多。

现今的很多女性作家一个个都起着温婉清丽的姓名,什么雪啊,娴啊,宝贝的,但总让人无法把现实中的她们和那些美丽的名字联系起来。


于是,想起了林徽因,想起了张爱玲和三毛。喜欢她们不只是因为她们的文字吸引人,她们端庄秀丽的容貌,也让我对她们更加充满敬意。

或许这也是她们能一直得到人们喜爱的原因吧。

毕竟美貌的女子有,有才的女子也有,然而才貌双全的女子总是不经常有的。不然就不会有蔡文姬,鱼玄机,李清照名流千史的故事了。


上天就是这样公平的,才貌双全的毕竟只是极少数。她们都是用来在时间的沉淀中点亮黑暗夜空的人,人来人往的街头大多都是我们这样的平凡人,过着平凡安静的生活,偶尔的时候也会做做天才梦。

不过,我们都明白,那只是梦而已。

梦是什么的?

梦是当我们被现实的残酷伤的体无完肤时依然决绝前行的动力。因为有梦,我们倍加勇敢。因为有梦,我们敢于出发。因为有梦,我们绝不屈服于命运!绝不!!!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