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城。

葵。

 
 
 

日志

 
 

【猫】怀念小花  

2011-12-11 21:49: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校的水房旁边 来了一只猫,他天天窝在墙角,有好心的同学还拿

衣服给它做了一个小猫窝,中午我去打水,看见它就安静的躺在那个

角落里晒着太阳,闭着眼睛,一副安详静谧的样子。
那是一只胖胖的小花猫,大概天天在学生食堂去捡食,它的体型看起

来有稍微的臃肿,不过是刚刚好可爱的那种。不至于胖的让人厌恶。
我的家里唯一养过的宠物就是一只小花猫,虽然已经时隔很久,但是

我依然记得很清楚。
我没有给她取名字,以至于我现在无法叫它,索性就叫它小花吧,因

为她是黑白相见的小花猫。
她是我跟爸爸从小舅家带回来的,我还记得那是一年的夏天,我兴奋

的抱着她做在长途车上,虽然那个司机一只不让我把她放在座位上,

但是我还是没有听那个老男人的话,倔强的让小花跟我并排坐着。
小花很乖的来到了我家,妈妈跟我一起给她做了一个小窝,她从此就

在那个小盒子里安家了。
她是一个很爱干净的猫,每次拉便便都要自己跑到外面,从来不会让

妈妈头疼。
那天回来我就给她洗了个澡,她软软的毛特别可爱。虽然她的毛被弄

湿后她一直很愤怒想要逃脱,但是最终在我跟弟弟的努力下她失败了


后来她长大的日子我已经都记不清楚了。就跟此刻的我也记不清我长

大的那些平凡日子一样。
不过在我的记忆里,还停留着一些十分难忘的瞬间。
我还记得,秋天的午后,我们一起坐在门前的樱桃树上看远方的汽车

。我就把她抱在怀里,她一声不吭,安静的像是睡着了一样。我在樱

桃树上坐了好久,直到妈妈喊我吃饭我才下来。
后来冬天来了,我总是拿个毛巾包着她,然后放在我的床上,许多个

冬天的夜晚,我就安静的抱着她进入梦乡。
她总是很温暖,冬天的时候像个天然的热水袋。她呼吸的声音有些大

,很多的时候,我都是数着她的呼吸就渐渐地睡着了。
妈妈总是告诉我不准把猫带在床上一起睡觉,但是我总是不听妈妈的

话。
后来的许多事情我都记不清了。
那个时候我才三年级,只有十岁。
在我三年级的下半年,我们就搬家了。
搬家的时候小花也被带了下来,但是,她依然眷念着我的老家,一个

人偷偷的又跑了回去,当时我们都很惊讶,因为新家跟老家隔了很远


我不知道她是用什么方法找回去的,或许是那种熟悉的气味,或许那

里有她爱的人。
因为在我们搬家的时候,小花已经怀孕了。
后来,她又被从老家带了下来,但是她还总是往那里跑。这让妈妈有

点烦,我也很担心,因为我总是会很多天都看不见她。
后来,我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她生下了五个可爱的小宝宝。我已

经不记得那几个小宝宝的去向了,大概都是送人了。
其中有一只跟她长的一模一样。这点我还记得清楚。
在生下宝宝后不久,小花就失踪了好几天,我跟妈妈去老家好几次都

没有找到她,又过了好几天小花就死了。
那个时候我哭了,不过由于年纪小,我的悲伤很快就被搬家的喜悦所

掩盖了。

过了很久以后的今天想起来,我反而无比的怀念。怀念我的小花。
怀念她曾经陪我度过的那些童年时光。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