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城。

葵。

 
 
 

日志

 
 

关于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2011-11-06 23:06:05|  分类: 2013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看完茨威格《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挺佩服那个女人的,我想或许那是真的爱情,什么都不计较的爱情,在他都不认识她的情况下,执着的爱了他一辈子。甘愿的去奉献自己的所有。
我想起来了张爱玲在《半生缘》里一句话:我要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么个人。
然而,故事毕竟只是故事,是书中的故事,是别人的故事,不是你的故事,也不是我的故事。
当现实的洪流劈头盖脸的奔涌而来时,那些不食人间烟火烟火的爱情又能值几分呢,又有多少那些什么都不在乎的人呢?
其实,爱情从来都是斤斤计较的,不是么?当你义无反顾的付出你的一片真心时,你其实最渴望的不就是对方也能对你一片真心么。在你付出感情的时候,你期待得到的是对等的感情,不是对等,最好也要十之七八,不然,这份感情必定是不会长久的。
谁会用一辈子的时光,去守候一个都不曾记得你的人呢。
谁会伟大到什么都不奢求,什么都不在乎,其实,在你主动去爱的时候,你最渴望的是被爱。不是么?
你会高尚到对你的爱情一无所求吗?甚至不在乎TA是否爱你,是否认识你,是否记得你?
其实,现实生活中的爱情总是有所依托的,没有了柴米油盐,没有了日常琐碎,那么这份爱情也就失去了它存在的基础了,空中楼阁总是不会天长地久的,一阵风过,便就碎落一地。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