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城。

葵。

 
 
 

日志

 
 

引用 锁清秋  

2010-09-04 14:56:31|  分类: 2013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紫陌纤尘《锁清秋【原创】》

 

引用

紫陌纤尘锁清秋

在湖之畔,在水之湄,在蒹葭苍苍的雾霭里,在白露为霜的芦苇间,低首,蹙眉,沉思。沉思着一段段永远没有答案的问卷,从过去驻足到现在。一个个月凉如水的夜晚,捧一盏清茶,在腾空而起的思绪间,近乎独语。

习惯于角落里的安宁。在黄昏的自习室里,靠窗的一隅,目光穿过古老的大学校园的窗户,金色的光辉洒在篮球场。听着远远的喧哗声音,安静温暖的心情缓缓荡漾开来,捧上一本书,一杯淡淡的茶水,一份自如的心情......柔和的光线亲切走来,洒落在脸庞,洒落在头发上,还有静静飞舞的尘屑在空中耳语低喃,喜欢这种淡淡的感觉,暖暖的味道。习惯性的望着窗外的树叶发呆,终于看到一片不留,然后心动了,眼酸了,泪流了.....

提笔之际,竟宣泄出满纸的空缱绻,摆在眼前,是那么的明显。饮一口时光之水,满是泪水的咸。那一幕幕尘封的故事,像是褪了色的抱歉。冰冻了三尺,是谁遗落的千年的寒。点一炉沉香屑,燃不尽的恩怨,历史早已泛黄成画卷。烧不尽的夙愿,心如灰散落炉边。拾不尽的你的痛,我的伤感,也许会随风飘散,远离尘世满面。学会了让泪将珍藏的胭脂渲染。

云淡风轻的午后,深吸一口气,将现在的心境整理。找出尘封一些年的旧物,想再平静的翻一翻,也像在拿过去的时光展览。一张泛黄的照片,一张张天真的笑脸,还有在某个午后和谁一起采摘的树叶标签,脉络清晰依然....才知道原来往事非云,也非烟。也许在淡然的谈笑间,岁月早已留痕在。

放下相簿,头靠着窗户,看着天空,视线开始变得模糊。许多悲与欢,再加上一段段的聚与散。剪不断是非恩怨,理还乱的华年梦幻,默默的用心去填写一生的问卷。

曾去过一家寺庙,袅袅的香火,涌动的人潮。佛前,我双手合十,凝神闭目默念,虔诚的许下今世的愿。木鱼敲打着几世的沧桑,念珠转动着前世的因果和今世的轮回。我顿首请教,为何生,为何死,为何这段旅程如此的坎坷。禅师微笑不语,只是抬眼望了望天上的行云和庭院里开得正盛的花。双手合十,又微笑而去。我不解,或许那是今生也找不到的答案。

夜落了,半梦半醒间,是久违的宁静,宁静中的超然,超然中的坚守,坚守中的又一次前行。一些信仰苦撑着自己,放射着最后一丝光芒,然后带来希望。时常想点一盏盏蜡烛,摇曳点点,那样每次当时光来时,都能把它的影子留下。

辗转秋夜。听雨打芭蕉,一滴,两滴,三滴.....点滴到天明。冷冷清清的寂寥的惆怅中,寻寻觅觅,我在何处?梧桐雨,点点愁,零零落落锁清秋。

而后的某一天,阳光又来到跟前,久违地温暖着我。她说,窗外的花开了。

顿悟,原来所有经历的事皆系缘。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