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城。

葵。

 
 
 

日志

 
 

实习周记(六)  

2010-09-04 23:38: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周的我依然留在服务台实习,工作的内容并没有多大的变化,跟上个星期基本是差不多。我已经不再像上个星期什么事情都是跟着师傅后面,很多的事情都开始要我自己独立完成了。这样独立完成工作的经历,我以前从来没有过。

在这边已经做了一个多月了,和这里的员工也开始渐渐地熟悉起来,下班和她们闲聊,也让我对上海这个城市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来上海一个多月,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好的映像,城市道路拥挤,居住社区还不干净,房价让人咂舌,空气质量也就不用说了。在这里生活的底层群众生活质量甚至不如农村的民众。她们每个月大概只有一千多一点的工资,要交房租,要寄钱给孩子上学,要支付每天的柴米油盐日常开支。生活极度拮据,甚至在这里,她们根本得不到尊重,在上海,本地人和外地人,在工资待遇上有着巨大的差别。就拿我工作的功德林来说,本地人可以享受住房补贴,医疗补贴,节假日补贴,高温补贴。公司会给他们教养老金,买保险。而外地人在这里什么都没有,只有每个月固定的一千多一点的工资。

外地人想通过打工在上海买房定居,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在南京附近的房价甚至是十几万每平米,就连郊区也得万元以上。

来到上海,我也深有感触的就是消费水平高,物价比我们二三线城市最少要高出百分之三十以上。这里的确很国际化,经济高度繁荣,机会多,但是竞争压力太大,一不小心就要被淘汰出局,而且在这里生活成本太高,有了暑假这两个月在上海的生活经历,也使我为自己以后的就业城市选择有了一个新的规划。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