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城。

葵。

 
 
 

日志

 
 

【原创】遇见张爱玲  

2010-09-03 15:23:08|  分类: 2010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安静的夜里,当音乐跳到孙燕姿的遇见,我的感动依然是如此的热烈,闭上眼脑海里浮现的便是那一年的冬天,我独自在昏黄的灯火下走路的情景。灯光师如此的柔和,似乎冷风一吹就会暗下去一样

寒冷而干燥的空气,峻烈而狂傲的风。我带着耳机,穿梅红色的羽绒服,带白色的小熊手套,去往那一片明亮的灯火里读张爱玲的书。

那一段时间里,我是近乎疯狂的迷恋张爱玲

迷恋她的一切,那冷静而孤寂的文字,那倨傲清高的眼神,那不食人间烟火的冷清。

甚至是她的发型她的服饰她的名字,我都执着的喜欢

我总是在想,应该每一个女子都曾在生命中的某一个季节热烈的喜欢过张爱玲。在她们活年轻活苍老的时候,都曾爱过张爱玲的文字。

遇见张爱玲,在那个灯火阑珊的夜里

我在灯火下,看她的倾城之恋,于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在想象那灯火下胡琴咿咿呀呀的情景。

隔了岁月的距离,现在的我们只能凭着那些残存的文字来试着更多的了解那个传奇的女子,只是文字是如此的苍白无力,我们永远都猜不出她眼睛里到底藏着多少的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