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城。

葵。

 
 
 

日志

 
 

【原创】听雨  

2010-06-09 00:05:07|  分类: 2010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城市又开始下起了雨。跟两年前的情景一模一样,只是雨更大了。我坐在昏黄的灯下,安静回想当时的自己的情绪,忽然觉得好失落。

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我忽然觉得好像自己在失去什么,无声无息的从我的手中滑落,我只是隐约的感受到那种无法名状的不安和担心,我正在面对着这种不断的失去,只是我并不能抓住什么,我无能为力,只有让他随风而逝。
忽然觉得好冷,彻骨的冰冷,让我猛然的有了深秋时节的错觉,我突然好怀恋那些安静的只剩下孤单的日子。一个人看书,写字,听音乐,随便的走走,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我什么都不用顾忌,看着陌生的风景,想念遥远的昨日。生活简单的跟任何人都没有关系,只是偶尔的大电话给爸妈,告诉他们我过的很好。那段日子我过的很好,我什么人都不理,手机一停就是好几个月。安静的看好多的书,让自己的心在这个喧嚣的城市慢慢沉淀,淡然。

听的音乐依然是雨的印迹,我不知道为什么如此的偏爱于这首曲子,不管在什么时候,只要听到这首音乐我的心都会立刻的沉静下来,似乎是一种魔咒。

安静的听着这悠扬的旋律,想象在美丽的雨夜,那个弹琴的女子会有着怎么的面容。想象,他的创作者,在当时是有着怎么的心绪。又或者在当时,窗外的雨下的是怎样的场景。

关于这场雨,我有过无数次的念想,我想那一定是初秋的一场婉转细腻的夜雨。那雨声中有美丽的故事,永远说不完的故事。这故事听了一年又一年,只是我至今仍无法懂得。

我不知道需要怎么一颗百转千回的心,才可以演奏出如此美妙的音乐,我听到了细雨呢喃的声音,我感受到了那细雨中无尽的思念和惆怅。那一定是一个美丽的女子,有着素净的脸庞和温柔的背影,在那个微凉的季节,一定有一个凄迷的故事。

音乐就这样单曲重复的播着,似乎没有尽头,就像窗外的雨,像是永远不会停了。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