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城。

葵。

 
 
 

日志

 
 

【原创】安静的苍老  

2010-06-15 14:15:54|  分类: 2010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晚来临的时候,这个城市亮起灯来,一盏一盏……天空开始落下毛毛的细雨。像雾一般,如梦如幻,把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烟雨蒙蒙里。灯火苍茫里,我看着行色匆匆的身影,就像看着曾经奔走的自己。

我在镜子前面梳头,檀香的梳子,已经用了许多年,那香味是岁月沉淀下来的味道,淡淡的,若有若无。梳子缺了一个角,是去年不小心摔在了地上,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用它的心情,反而这样的不完美让过去的岁月变的更加的真实。浅褐色的梳子,看着心里也很温暖,有时光悠悠的味道。

对着镜子梳自己的长发,反反复复,然后,突然笑了起来,像个孩子。看到那张笑脸,突然就不知所措了。
我想我是个冷清的女子,有那么点疏离,有那么点淡然,即使心中已经茫然失措,脸上,却还是一抹倨傲,轻描淡写。
妈妈说我对什么都不屑一顾,傲慢而不近人情。我不知道该如何辩驳,或许,妈妈是对的。某人说,我怎么什么都不在乎,那种冷清让人恐惧。我仍然不知道做何回答。或许,他也是对的。

这是江南女子特有的情怀吗?这样欲说还休的矜持,这样冷清淡然的生活。是我吗?我转身去阳台,看霓虹阑珊,玻璃窗上映出的白衣黑裙的女子,冷酷而傲慢,似乎也在不屑。刹那而来的车灯照亮我眼睛的那一刻,那个女子便融进了夜色里。
“这是我吗?”我自言自语着,摇摇摆摆的下楼。外面的雨停了。雨后的城市,有着别样的清新和寂寞。我行走时总是无法顺着一条直线,常常跌跌撞撞,像个刚会走路的孩子。
然而即使如此,我却仍狂热的爱着行走,总是天真的以为,走着走着,时间,就会如电影里的镜头切换一样。突然就回到了往昔的岁月。再或者,我们就真的老了,安静的苍老在彼此还来不及凝视的眼眸中。

眺望远方,我不知道那是哪里,不知道那片温暖的的颜色,是不是你在的城市。我只是猜测。分不清东南西北。

 

  评论这张
 
阅读(413)|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