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城。

葵。

 
 
 

日志

 
 

【原创】青春不解风情  

2010-05-26 12:40:20|  分类: 2010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子总是过得不好不坏,我们似乎已经习惯这样安静的生活了,没有了曾经的不安,这种平静到几乎淡漠的心态,仍然让我们觉得十分的恐怖,不知道这到底是所谓淡定还是一种苍老。

生活,或许就是这样吧,我们注定要在这样或真实或虚幻的挣扎中慢慢的退去曾经的幼稚和懵懂,来到所谓的青春时节,这样美丽的岁月,好像每一个少年都是忧伤的。

我们夜晚看灯的眼神,我们孤独前行的背影,我们踉跄奔跑的脚步,都是青春生活最真实的留影。我们无奈而迷茫,但是我们执着而坚强。我们有着各自的故事,或快乐或悲伤。这些故事,承载不起以后长长的人生,也无法给予当年岁月一个恰当的结局。但这些足以让仍旧天真的我们,夜夜踟蹰,黯然神伤。

我不知道这样的黯然,这样的踟蹰,你是否也曾有过,但是在那些挂着月亮的夜里,当万家灯火阑珊满城的时候,仍在陌生的城市一个人默默前行的你。是不是也曾因为一首歌而不小心的泪流满面,是不是也曾因为一句话而感慨万千,你是不是也曾因为一个熟悉的的背影而徘徊犹豫。

或许,这样的挣扎才是最美丽的青春。没有这样的挣扎,破蛹的蝴蝶将永远是别人的故事,与你无关。

遥望漫漫人生,二十年的春夏秋冬,我们开始踏上一个人飞翔的路。这条并没有想象中的平坦,一点也不好走。我们跌倒了,摔伤了,走累了,害怕了,甚至有时候想要放弃了,我们多想回去啊,可是岁月回不去了,我们都回不去了。

面对这个灯红酒绿的社会,我们感到恐惧了,似乎跟我们习惯的校园太不一样了,我们要学会应酬,学会谨慎,学会圆滑,学会万事小心,曾经天不怕地不怕我们不知所措了。

但是我们得学会面对现实,接受现实,我们还得继续不停的走下去。我们不能停了,也停不下来了。连片刻的休息都不允许了,别人在走,我们休息,那就是在退步啊。甚至有时候,我们得跑了,别人在飞奔,我们还在走,那也是在退步。于是我们不顾一切的朝梦想进发,虽然细细问来,我们连梦想是什么都不知道,但我们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不停的走下去。

这样的奔走,我们有时候,真的累了,想要休息了,甚至想“管他呢”,过一天算一天吧。可是当看到别人忙碌的身影时,我们还是闲不下来,又咬咬牙继续走了。

我们就这样走走停停的过着青春日子,一生中最美好的日子。

猛然有一天,我们突然发现自己已经由哥哥姐姐变成叔叔阿姨,那些小时的玩伴都开始陆陆续续结婚生孩子了。我们就在那样觉醒的一瞬间苍老许许多。这样的苍老,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残酷现实,我们这些曾经的孩子,都要成家立业了。我们已不再是那个系红领巾的少年,我们要开始肩负责任了,看着父母日渐蹒跚的步伐,看着又一次的月圆,我们除了叹息还能做什么。没办法,狠狠心继续走吧!

可回头想想,一切都可以接受,不是吗?这就是最最真实的人生啊!路好长好长,长的我们根本看不到尽头,此刻,唯有不停的走下去……祝福所有青春路上的朋友,一切都好!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